奶酪  

奶酪是我在家做過最多次的甜點

可是呢~成品總是會分層,上層是正常的白色,下層變成透明

這次我成功囉!

奶酪真的很簡單做喔!

奶酪(5-6個)

奶酪材料  

鮮奶400g . 細砂糖40g . 吉利丁片10g . 鮮奶油200g

擠乾的吉利丁片  

1.吉利丁片泡軟,擠乾備用  (要用"冰"水 喔!才不會讓吉利丁片容易斷掉,也比較容易擠乾

之前我都只用自來水直接泡所以總是 碎糊糊 ,這次加了冰塊就不會了,我想這是我為甚麼一直失敗的原因

2.鮮奶.砂糖,以中火將糖煮融熄火  (不可以煮滾喔!!!)

3.加入吉利丁片攪拌到完全溶化+鮮奶油拌勻

4.過濾  (嘻嘻 ㄚ倫都偷懶直接省略

5.倒入模型,放到冰箱冷藏

奶酪  

完成了!而且沒有分層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